我校后备干部培训班举办第二场讲座

来源: 组织部 党校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12-04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后备干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按照后备干部培训班工作安排,11月29日,法政学院李玉环教授受邀讲授核心课程第二讲“哲学精神与马克思的哲学变革”,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黄学锋主持。

  李玉环教授首先从如何理解哲学是把握世界的一种方式入手,解释了为什么说哲学是植根于现实生活的终极关怀;为什么说哲学是解决自由与必然问题的一种独特能力。讲座中,她结合实践论的辩证法、实践论的唯物主义、实践论的社会观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变革,并从理论功能,即探索功能和批判功能论述在实际中如何发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功能。

  李老师的讲座,论述精辟,观点独到,使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哲学的理论魅力,受到了思想上的启发,对于后备干部进一步学习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科学内涵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