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班举行实践活动展示暨结业典礼

来源: 党校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3-12-18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质量,切实体现“理论与实践双轮驱动”的教学方针,促进广大积极分子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天津科技大学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展示暨结业典礼分别于12月12日、12月13日中午在泰达校区、河西校区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组织部部长黄学锋、学工部部长芦爱江、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福、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诗滔、海洋学院副院长刘宪斌、党校副校长暴士蕊以及各培训班的班主任。活动分别由培训班主任郭晋江、宋巍主持。

  实践活动展示通过班级初选,共有12个小组代表参加本次实践活动展示。各位主讲人结合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和感悟,通过地铁站志愿服务、敬老院关爱老人、美化校园环境等活动内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来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终,通过主题内容、活动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评选,河西二班八组的实践活动《筑爱夕阳生日会,尊老爱老行动中》、泰达三班二组的实践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感受服务精神》获得一等奖。

  展示结束后,河西、泰达两个校区的学员代表进行上台发言,学员们表示通过为期两个月的系统党课培训,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行。虽然党课已经结束,大家学习的脚步不会就此停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追求自己的信仰不断奋斗。

  至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为本期培训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53名优秀学员进行颁奖。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于9月24日开班,共有9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采用集中授课、观影、实践活动、小组讨论等教育教学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结业典礼上,组织部部长黄学锋老师对大家在培训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二是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要牢记使命,掌握更多更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