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场报告会

来源: 组织部     作者:郑小伟     日期:2014-03-31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6日上午,我校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徐秀红教授为我校全体处级及后备干部,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场辅导报告。组织部长黄学锋主持报告会。

  徐秀红教授以“全面深化改革 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为主题,从“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改革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全面深化改革、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三个方面对报告主题做了系统性的阐释和解读。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的高度,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认真听取报告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场报告兼具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为什么要改革、改革什么、怎么改革,如何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新闻背景:徐秀红,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学系。长期从事经济学理论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天津市“十五”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天津市“十一五”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天津市重点调研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出版专著和教材7部,发表8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