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组织部(党校)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4-03-31    

  为引导广大处级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顶层设计和"十二五"规划的实施,3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轮训班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李旭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张爱华主持会议。

  李旭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前提;是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和武装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领导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书记强调,学好讲话精神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尤其是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贯穿的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矛盾的分析方法、群众观点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

  李旭炎对轮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确保轮训取得实效;二是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原原本本、精读细研,形式多样、把握精神实质;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全局和局部、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改革发展稳定等六个方面的关系,大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建设,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纪委书记张爱华要求全体轮训班学员认真领会李旭炎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完成我校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上来,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动员会后,天津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廖竞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关论述,从6个标志性的时间段回顾了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史,阐释了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怎样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并就如何认真总结和运用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生动解读,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廖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使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此次轮训是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组织部、党校精心组织,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对全体处级干部开展的一次集中轮训,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辅导报告,开设网络学习板块。此外,还根据两校区的实际情况,结合干部岗位特点,安排两个校区学院就地开展有针对性的自学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