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校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轮训活动举行

来源: 组织部(党校)     作者:闫寒     日期:2014-04-21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要求,我校泰达校区各学院处级干部分别于4月1日、4月3日开展两次集中轮训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交流,校长助理王旭主持集中轮训研讨活动。

  4月1日,轮训班观看了《让改革旗帜高高飘扬》、《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和《习近平在人大闭幕式上的讲话》等视频资料。4月3日,轮训班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到各自学院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校长助理王旭表示本次集中轮训活动十分及时,相当关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效途径。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查摆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创新性的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文峰同志介绍分享了自己英国游学经历的所学所悟,从英国高等院校的授课方式、高度自治、外部监控与内部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谈了自己结合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想法。接着,应用文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和食品加工工程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发言中,各部门负责同志表示,要通过本次轮训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渗透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轮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题,合理设计教学内容,坚持课堂讲授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两个半天的学习时间,安排了三个专题,组织了一次全班交流。泰达校区各学院处级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轮训,10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