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干部培训班举办本学期第二场讲座

来源: 组织部(党校)     作者:闫寒     日期:2014-05-09    
        为引导我校后备干部深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了解当代资本主义发展变化的特点,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5月8日,我校后备干部培训班举行本学期第二场讲座。法政学院副院长徐越如副教授受邀讲授核心课程第二讲“当代资本主义发展变化”。组织部部长黄学锋主持讲座。

  徐越如副教授从“资本主义发展阶段定义”、“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当代资本主义发展变化的原因”、“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方面,作了富有理论深度的讲解与辅导。他指出,当代资本主义在生产力、生产关系、上层建筑和社会阶段、阶层结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值得我们做深刻的了解和研究。针对当代资本主义发展的新变化,要客观的认识,坚持“两个必然”和“两个绝不会”;辩证地对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充分地利用,借鉴当代资本主义成熟的做法,解决当前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的经济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社会管理和生态建设等重大问题。

  徐老师的讲解生动详实、立意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对当代资本主义发展变化的趋势与特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后备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具有重要的帮助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