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班总结会召开全面履行主体责任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 $curArticle.source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日期:2016-11-17    
        1117日下午,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集中轮训班进行交流总结。校党委副书记王学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本次集中轮训是学校对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意义重大,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

  两天来,全校159名处级领导干部分成3个班9个小组,紧紧围绕主题,认真研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踊跃交流发言。

  王学魁指出,通过轮训班的深入学习和交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轮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全校各级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这次轮训班学习成果用足用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知行合一,对党绝对忠诚,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海燕做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要坚决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李旭炎书记动员讲话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模范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思想政治的模范,二是维护党的权威,始终做令行禁止的模范,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忠诚磊落的模范,四是过好组织生活,始终做党性修养的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做为民务实的模范。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她强调一是要做好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向核心看齐的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二是扎实干事创业,增强改革发展动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担当责任,梯次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稳步前进。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腐拒变。

  人力资源处处长陈泮成结合思想认识,畅谈自己学习收获:一是通过学习研讨切实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认识。二是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进一步明确了践行“四个意识”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水平,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琳做学员代表发言,她指出在新形势下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作为基层党委副书记,一线从事党务工作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学生思想政治的领路人。二是明确工作方向,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岗,发挥最大的力量做好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增强核心意识。四是树立行动标杆,增强看齐意识。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法政学院副院长徐越如发言指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关键,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首要保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必须”,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韩红哲表示,要把部门的工作自觉与大局联系起来,与中央的整体部署对接起来,积极配合,主动担当,全局规划,分部实施。在明确定位中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网络基础建设、搭建信息化应用平台、以数据分析为学校发展决策提供依据,解决工作中的宽松软现象,改变安于现状的思想状况,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加强落实,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