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11次集中学习


    11
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15年第11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精神,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以及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旭炎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校领导夏静波、闫学元、张爱华、路福平,校长助理王旭参加集中学习。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旭炎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积极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李旭炎提出重点要做到6个全面准确理解:全面准确理解“十二五”时期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准确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准确理解“十三五”的指导思想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新要求;全面理解实现小康社会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五个发展理念;全面理解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全面理解《建议》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二是深学彻悟,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十三五”发展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面向基层师生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学用结合,积极作为,凝智聚力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要全面总结好“十二五”时期的工作,通过总结把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的情况固化下来,总结经验和成绩,鼓舞人心和士气。要以全会《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完善。要抓好贯彻落实,集中精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四是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十三五”期间,学校面临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确保“十三五”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领作用、核心作用、保障作用、服务作用。一要将“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贯穿“十三五”发展始终,贯穿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始终。二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三是广大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谋划事业、推动发展的能力。

 

李旭炎还就冬季取暖、生活交通等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校纪委书记张爱华深刻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华欣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设计与技术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