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     10   日下午,我校   2018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主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传达中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的直接指挥下,坚定信心、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机关党委、后勤党委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主持会议。

韩金玉就做好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聚焦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到解决自身问题短板上来。二是聚焦根本保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抓住“首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筑牢“根基”,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习近平教育思想;聚焦“三进”,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三是持续精准发力,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将中央和市委部署与学校实际相结合,抓重点、抓落实、抓创新,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在作风建设、大抓基层基础、反腐倡廉上持续用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八种本领”和“五个过硬”要求提高工作本领,围绕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韩金玉强调,要强化“在岗一日 尽责一天”的责任观念,始终紧绷主体责任的弦,拧紧从严治党的责任螺丝。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自身硬”,忠诚履职尽责,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锲而不舍,全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校纪委书记邢军总结汇报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了学校2018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7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学校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2018年学校将着重从八个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深化监督体会机制改革,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六是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强力正风反腐;七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八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让党放心、师生群众依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抓好学习传达、抓好部署落实、抓好主体责任三点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厚立德树人的实践沃土,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学校60华诞献礼。

党委副书记张爱华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通知》,并通报了天津市教育系统12起典型违纪案例。

副校长路福平传达了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设计与技术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