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创建天津科技大学党建工作示范点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高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六有”目标要求,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化高校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经校党委同意,年底前将评选表彰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现将推荐评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以“六有”目标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总体要求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是高校党组织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服务作为核心价值取向和重要职责,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师生、服务党员,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统领整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促进我校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形成党建工作品牌,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

三、创建目标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达到“六有”目标:
一是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建设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党组织领导班子。
二是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培养带头服务、带领服务、带动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严格师生党员教育管理,教师党员带头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党员带头学习进步,机关党员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制,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亮牌服务制。引导党员干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增强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建设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综合阵地。有效整合资源,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功能完善、便捷实用的综合服务平台。加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推广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工作站等先进工作经验,推动整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爱心捐赠等活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
四是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创新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师生的工作抓手。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积极探索党支部建在教学、科研和项目团队、公寓社区、互联网络等新形式,实现基层党组织服务全覆盖。
五是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制度。注重以服务为导向的制度设计,健全上级党组织服务下级党组织、党组织服务党员、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师生的工作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单位制度、谈心谈话制度、联系交友制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群众服务需求收集、办理和反馈机制,规范问题处理机制,提高服务效率。

六是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取得群众欢迎、群众受益、群众认可的实际成效。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和师生员工对基层党组织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四、有关要求

1.评选数量:此次评选的对象是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共评选校级党建示范点3个,正式授牌。学校党委从中推荐1个校级党建示范点,报送市委教育工委参评全市教育系统党建示范单位的评选。对于评选为校级党建示范点单位,校党委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帮助进一步建设。
   2.申报材料:(1)天津科技大学党建工作示范点申报表(见附件);(2)党建工作示范点申报材料(3000字)。

3.申报时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自评和申报,请将申报表和申报材料于128日前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各一份报送组织部。
联系人:闫寒,联系电话:60272253,邮箱:kdzzb@tus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5年12月3日           


相关附件:
  • 2015.12.3天津科技大学党建工作示范点申报表.doc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设计与技术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