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2005年以来,在我校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了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激发了他们自强自立、努力进取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2015年度在全校教工党支部中继续开展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活动。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参与其中,每月与结对学生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同时各支部对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要有长期的计划和安排,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形式。要积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使他们在精神上有追求、在生活上有保障。关心他们的就业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做好就业援助工作。同时教育受助学生饮水思源,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和帮助。

 

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认识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与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成果,教育、引导、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加与困难学生结对活动,使之成为服务广大师生的重要形式。广大党员要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心和教师的爱心,把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活动做好做实,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教工党支部要认真填写《活动开展情况表》(见附件),及时详细记录每次活动开展情况。2015年度《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情况统计表》于2015116日前以基层党委、总支为单位,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dzzb@tust.edu.cn

 

                                                                  组织部

                                                              20151029

 



相关附件:
  • 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汇总表.xls
  • 天津科技大学“百个教工党支部联系百名困难学生”活动开展情况表.doc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设计与技术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