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天津市委组织部要求集中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工作实际,定于20159-10月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改进支部工作方式,拓宽支部活动思路,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激发党支部工作热情,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有效保障,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助力。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1.专题辅导

辅导讲座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主讲人:涂明君 天津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博士

辅导讲座二: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

主讲人:钟龙彪 天津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博士

2.经验介绍

开展教师党支部经验介绍交流1场,学生党支部经验介绍交流会2场。

3.讨论交流

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性质、学缘结构和学院区位,进行科学分组。按照拟定研讨选题,由小组负责人召集本组学员,组织开展本组学员的研讨交流,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讨任务。

以上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

全校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以及全校各党支部负责人。

四、培训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培训将列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考核的一项内容。

2.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努力把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培训效果。

3.培训人员应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按时参加各个环节的活动,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培训,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及时报送校党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寒   联系电话:60272253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5916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设计与技术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