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15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丰富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巩固和扩大“创最佳党日”活动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2015年度继续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日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唱响主旋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主题鲜明、时代感强、丰富多彩、新颖灵活的党日特色,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起到推动发展、服务社会、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

二、活动主题与目标要求

2015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践行“三严三实”,永葆党员本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参照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中开展对照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创最佳党日”活动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与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真心实意为社会服务、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确定的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具体的活动内容与载体,通过党日活动,提高全体党员思想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引导带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服务师生、贡献社会,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三、活动主体、内容与形式

“创最佳党日”活动必须以党支部为主体,原则上以一个党支部为主,根据党组织设置和主题内容,也可以是一个基层党委(党总支)。活动须围绕主题,可安排为一个活动日的一项内容,也可开展一个时间段内的系列活动。

“创最佳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要丰富多彩,要紧密结合广大党员思想实际和特点开展,既突出思想性和教育性,又富有创造性和灵活性,更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开展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确保活动务实节俭。

四、活动评选条件

(一)主题突出,时代感强。活动体现时代特征,能够反映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出广大党员在各自工作和学习中勤奋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

(二)内容深刻,形式新颖。围绕学校制定的活动主题,结合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实际,找准“创最佳党日”活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活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有吸引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对引导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较强的激励作用。

(三)精心组织,参与度高。活动注重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活动保障有力,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率在95%以上,普遍受到教育和启迪。

(四)典型带动,整体推进。活动具有推广价值,既体现经常性教育活动的真实状态,又代表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的较高水平,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意义或社会意义明显,具有推广价值。

、活动组织及表彰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创最佳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工作计划。要将“创最佳党日”活动与“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和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领导,在充分酝酿、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单位实际设计活动方案,力争使党日活动突出活动主题和实践特色,提升党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内容和形式上取得新突破,在质量和水平上再上新台阶。

20159月,各党支部将活动方案以计划的形式向所属基层党委(党总支)进行申报,基层党委(党总支)对申报计划进行认真审核后择优1-2项,报校党委组织部。

20159-20164月,各党支部按照计划落实活动方案。

20164-5月,开展优秀党日活动评选。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按要求报送党日活动总结性材料。校党委组织部对党日活动材料进行初审,成立评选小组以预评和集中评选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具体获奖名额根据上报方案数量和质量而定。

20165-7月,校党委对获奖党日活动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优秀方案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请申报党支部填写《天津科技大学“创最佳党日”活动申报计划表》,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纸质版盖章,于2015925日(周五)前报送组织部,电子版发至kdzzb@tust.edu.cn

联系人:刘爽   电话:60271960
                                                                                                         

                                                            组织部
                                                        2015
96

 



相关附件:
  • 天津科技大学“创最佳党日”活动申报计划表.doc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设计与技术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