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评选天津科技大学2016-2017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的意见(津党组通〔201694号》)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津党教〔201681号)规定,现就做好我校2016-2017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6-2017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应围绕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五好党支部创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等主题开展。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创最佳党日活动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与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真心实意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确定的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具体的活动内容与载体,通过党日活动,提高全体党员思想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引导带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服务师生、贡献社会,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二、评选名额

    拟评选优秀活动奖20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三、评选条件

    (一)主题突出,时代感强。活动体现时代特征,能够反映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出广大党员在各自工作和学习中勤奋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

    (二)内容深刻,形式新颖。围绕学校制定的活动主题,结合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实际,找准创最佳党日活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活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有吸引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对引导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较强的激励作用。

    (三)精心组织,参与度高。活动注重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活动保障有力,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率在90%以上,普遍受到教育和启迪。

    (四)典型带动,整体推进。活动具有推广价值,既体现经常性教育活动的真实状态,又代表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的较高水平,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意义或社会意义明显,具有推广价值。

    四、评选方式

        1.各基层党支部按计划落实活动内容,基层党委(党总支)做好党日活动指导工作,根据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和效果,按照评选条件组织推荐,每个党委(党总支)上报方案1-2项。

        2.校党委组织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评选小组成员对参评方案进行预审,依据评优基本条件,提出推荐意见;召开评委会以集中评选的方式确定活动方案获奖等级,报校党委审批。

        3.校党委对评选出的获奖方案进行表彰和奖励,择优推荐教育系统优秀活动方案。

    五、上报材料

        1.《天津科技大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申报表》和汇总表(见附件12)。

        2.活动总结,要求以第一人称、通讯体撰写。按照标题、基层党组织名称、正文(包含活动主题、内容、实施方法与过程、所取得成效等)次序撰写。语言简洁生动,逻辑正确,既能反映出活动全貌,又能突出活动特点。语句通顺,文字规范,数据可靠,标点准确。字数为1500字以内。

        3.其他相关支撑材料(3JPG格式的活动照片,每张照片配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等)。

    以上内容均上报书面和电子版材料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dzzb@tust.edu.cn

    六、时间安排

        1. 59日前,各党支部将申报表及活动方案提交基层党委(党总支)。

        2. 511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推荐方案材料报送组织部。

        3. 522日前,组织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提出推荐意见,组织评委对申报材料进行预评。

        4. 525日前,召开评委会,集中评选。

    七、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争使创最佳党日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取得新突破,在质量和水平上取得新提升,创出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品牌党日活动。要扩大宣传,及时推广、介绍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联系人:郑小伟        电话:6060010780107

                                     

                                                                                                                                    组织部

                                                                                                                        2016415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网站设计与技术支持: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